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四名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香港邮政今日(二月十日)表示,一名高级邮差和三名合约员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高级邮差于中央邮件中心执行内勤职务,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五日;三名合约员工包括一名运作助理和一名工人,同样于空邮中心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为二月五日; 以及一名于香港邮政总部工作的合约文员,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七日。该四名员工均无须接触公众,其工作地点亦不对外开放。他们在上班期间有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而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

  香港邮政今日下午获悉上述事件后,就涉及中央邮件中心及香港邮政总部的个案,已即时安排与该两名职员一同工作的人员接受病毒测试,并按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为有关工作场地及邮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而空邮中心的两宗个案与早前二月六日另一个案属同一地点,三名人员的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同样为二月五日。香港邮政于二月六日已按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指引,安排一同工作的相关人员接受病毒测试,及已将有关工作场地及邮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因应中央邮件中心的个案,中央邮件中心处理的部分邮件会有所延误。就此带来不便,敬希市民见谅。如有查询,市民可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

  香港邮政会继续在各邮政设施采取各项减低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措施,保障员工及市民的健康,并会继续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沟通。香港邮政亦已提醒所有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