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扩展特别津贴涵盖范围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迅速,近日求诊人士及确诊病人数目急速增加,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大会今日(二月十日)通过扩展特别津贴的涵盖范围,配合目前疫情爆发危机下的运作需要,并且对员工的辛劳予以肯定。
 
  医管局发言人说:「自去年八月开始,医管局向在指定地点工作的医护人员发放特别津贴,目前包括集中照顾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的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以及分别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及竹篙湾的社区治疗和社区隔离设施。」
 
  「近日确诊病人数目急速上升,各公立医院已全力启动院内的一线及二线隔离设施,协助接收病人,尤其是病情较为严重的病人,目前占用率已几近饱和。另外,因应社区检测的情况,各急症室需处理大量初步检测阳性结果的求诊人士,化验室等部门的员工的工作量亦加倍沉重。」
 
  发言人补充,为配合陆续增设的社区治疗及隔离设施,部分医护人员亦会被调派往院外的设施执行职务。
 
  医管局正敲定特别津贴涵盖范围的具体细节,被调派往特别津贴涵盖范围工作的员工津贴金额目前为每日500元或每日底薪的20%,以较高者为准。医管局稍后会透过内部通讯及通告,与员工沟通有关安排。
 
  医管局再次向所有前线员工表达谢意,感激员工目前的困难时刻不辞劳苦、同心协力参与抗疫工作。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