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注册处一名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以及临时服务安排
******************************
  土地注册处今日(二月十日)表示该处一名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职员在金钟道政府合署19楼客户服务中心上班,负责提供业主立案法团服务,最近没有外游纪录,最后上班日期为二月四日,当日该名职员体温检测正常,工作期间一直有佩戴口罩及遵从防疫措施。
 
​  土地注册处将尽快安排为有关处所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并且已要求同层所有职员接受病毒检测,以及安排他们在家工作直至取得阴性检测结果。土地注册处会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络,以作出适当的跟进。
 
  土地注册处设于金钟道政府合署19楼的客户服务中心将于今日关闭,明日(二月十一日)恢复服务。今日的临时服务安排如下:
 
契约注册服务
 
收契服务的临时办事处地址为:
 
地点: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政府合署18楼
服务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1时30分
付款方法:现金或公司支票(未能接受信用卡和易办事付款)
 
查册服务、查阅注册摘要日志及物业把关易服务
 
  客户服务中心的查册服务将暂停。客户可登入 www.iris.gov.hk 使用网上查册服务查阅土地纪录。而金钟道政府合署28楼则提供有限度查阅注册摘要日志服务。至于申请物业把关易服务,申请人可把有关文件投入设于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询问处附近的文件投递箱。
 
  下述新界查册中心也提供有限度的查册服务及申请物业把关易服务:
 
地点:荃湾查册中心
新界荃湾青山公路174-208号
荃湾多层停车场大厦11楼
 
元朗查册中心
新界元朗桥乐坊2号
元朗政府合署暨大桥街市7楼
 
大埔查册中心
新界大埔乡事会街8号
大埔综合大楼4楼
 
服务时间: 上午9时至下午12时30分

业主立案法团服务
 
  提供根据《建筑物管理条例》(第344章)(《条例》)查阅香港、九龙及离岛地区业主立案法团纪录的查册服务将暂停。
 
  按《条例》为香港、九龙及离岛地区申请注册成立业主立案法团及递交存案通知书的临时办事处地址为:
 
地点:土地注册处
香港金钟道66号
金钟道政府合署28楼
 
服务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12时30分
付款方法: 只限支票(未能接受信用卡和易办事付款)
 
  客户亦可把存案通知书投入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询问处附近的文件投递箱。
 
  在该段期间,客户或需轮候较长时间,才可取得所需服务。如有查询,请致电本处热线3105 0000或发电邮至 csa@landreg.gov.hk
 
  土地注册处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实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向职员提供口罩及其他个人防备装备,以及加强清洁及消毒各办事处。该处亦已提醒所有职员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刻保持警惕,如有不适,应立即求医。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