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安队队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得悉有两名队员今日(二月九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民安队非常关注事件。
   
  该两名队员曾分别在二月七日及八日下午至晚上在竹篙湾检疫中心执勤,他们在值勤前后曾使用民安队总部大楼部分设施。民安队已随即派员彻底清洁及消毒该等设施。在指定时段曾到过该等地点的人员须接受检测,而与个案相关人员须暂停职务,直至获得检测结果。是次检测影响地点有限,因此预计只有小部分民安队人员需要接受强制检测,对竹篙湾检疫中心的管理工作并无影响。
   
  竹篙湾检疫中心方面亦已为该两名队员曾逗留的工作地方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由于所有检疫中心工作人员在执勤时均已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暂时未有其他人员被卫生防护中心列为密切接触者而须接受检疫。
   
  民安队已加强清洁及消毒部队总部工作地方,亦会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密切联系,以协助追踪怀疑感染个案。民安队同时已提醒所有队员及部门职员严格遵守并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以及加倍注意个人卫生。
   
  现时民安队人手及为各检疫设施提供的服务维持正常。
 
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