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四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九日)公布,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四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新获批的三十宗申请将试验三艘电动船、四辆电动的士、一辆电动小型巴士、八辆电动单层巴士及二十辆电动轻型货车,共涉及资助金额约二千六百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亚洲货柜码头有限公司
棋富钮扣有限公司
浚欣管理有限公司
忠诚车行有限公司
混凝土力有限公司
环球货柜码头香港有限公司
DS&LJ Investment Limited
永倡企业有限公司
方氏物流有限公司
富明轮呔服务有限公司
金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
金禧有限公司
佳发海港清理服务有限公司
守中有限公司
联发工程
文锋车行有限公司
宠物师父有限公司
生记屋宇维修有限公司
德荣管理有限公司
伯乐业务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演艺学院
三濠巴士有限公司
玮达工程有限公司
弘创旅运有限公司
宏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Wash Your Pet Pet (Spa) Limited
乜都柚公司
永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亿通工程公司
 
  连同新获批的申请,基金现时共批出二百五十六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总共约二亿零九百万元。
   
  目前,获基金资助并已开展试验的项目共有一百六十三个,当中有一百二十二个已完成试验,包括七十一辆电动轻型货车、十一辆电动单层巴士、三辆电动的士、三辆电动小型巴士、四十七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二十七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十辆混合动力小型巴士、两辆混合动力单层巴士、一套用于巴士的太阳能空调系统、四套用于巴士的电动变频空调系统、一套用于渡轮的柴油──电力驱动系统,以及一套用于渡轮的海水帘式废气洗涤器。环保署会继续将完成的试验报告上载到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以资助试验及推动更广泛使用绿色创新运输技术于多种商用运输工具,包括货车(包括特别用途车辆)、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只、电单车、非道路车辆(适用于获运输署或香港机场管理局审批的车辆型号),或慈善/非牟利机构为其客户提供服务的上述运输工具。资助的技术包括新能源车辆或船只、把现有的传统车辆或船只改装为新能源车辆或船只,以及与车辆或船只相关的后处理减排装置或节省燃料装置。运输营运人士和慈善/非牟利机构可申请资助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每宗申请最多可获一千万元资助,而每位申请人的资助总额上限为一千二百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项目资料,可参阅基金的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