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荔枝角收押所及塘福惩教所分别出现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惩教署荔枝角收押所今日(二月八日)得悉一名在囚人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五十五岁男性在囚人士于本月四日因藏有危险药物罪被还押于荔枝角收押所,院所随即为他安排病毒检测,并于今日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该名人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在囚人士入所后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及佩戴外科口罩。
  
  另外,一名于塘福惩教所工作的工艺导师,于今日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该名职员最后上班日子为二月四日,并在二月六日因身体不适前往急症室求医,即日被安排病毒检测。他于上班期间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并无出现不适症状。

  署方随即启动应变机制,为以上两个惩教所内所有惩教人员及在囚人士进行病毒检测,并与卫生防护中心联络并跟进其建议。

  惩教署高度关注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所有人员均高度警觉,严格遵照既定机制防止传染病蔓延,并采取一系列防疫消毒措施,当中包括规定人员上班前及工作期间须量度体温及佩戴口罩,并在所有办公地方定期进行消毒清洁工作。管方已提醒所有人员及在囚人士如出现不适症状,必须马上求医。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