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就早前有员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最新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就早前一个内科及老人科病房有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今日(二月七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本院因应早前一名内科及老人科病房健康服务助理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部分员工被列为其他接触者,需要进行定期核酸检测,昨日(二月六日)有两名于同一病房工作的护士,其检测结果对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呈阳性。

  其中一名31岁女护士,二月五日开始出现喉咙痛和咳嗽,昨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她主要负责病人护理工作,昨日曾为病人采集鼻咽拭子样本,期间有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

  另一名29岁女护士,昨日开始出现轻微喉咙乾,同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她同样主要负责病人护理工作,没有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工作期间有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

  该两名护士于二月三日与早前确诊的健康服务助理于同一病房工作,经医院感染控制组评估后,不排除三宗个案有关连。

  医院感染控制组已进行追踪调查,暂时没有员工或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院方亦已为有关病房的24名住院病人安排检测,全部结果为阴性。该病房早前已暂停接受新症,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医院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