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法庭进一步加强社交距离措施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二月四日)宣布,因应最新的公共卫生情况和相关发展,由星期一(二月七日)起,法庭座位数目将进一步减少,而有陪审团参与的新聆讯一般将会延期,除非法庭另作指示。这些是继早前已公布下调法院大楼内人数上限和缩短法院登记处及其他办事处的办公时间后,进一步推行的措施。

  法庭事务是必要的公共服务,有助有效执行司法工作。上述措施旨在进一步增加社交距离和限制人流,以确保法庭在情况许可下能继续安全地维持运作。

法庭程序
————

  原订由二月七日至二月底展开有陪审团参与的新聆讯及死因研讯一般将会延期,除非法庭另作指示。如有陪审团参与的新聆讯必须进行,法庭会另行通知诉讼各方有关安排。

  如有涉及陪审团的聆讯程序必须进行,司法机构已/将采取额外措施,确保陪审员之间的社交距离有所增加。
 
  所有其他法庭聆讯一般将继续如期进行,除非法庭另作指示。如有任何更改,法庭会向诉讼各方给予具体指示。

  法庭内的公众席和法庭大堂的座位数目将进一步减少,以增加社交距离。在有需要及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司法机构或会安排转播在同一法院大楼内的法庭聆讯。
 
加强社交距离措施
------------------

  正如早前所公布,司法机构会继续推行以下社交距离措施:

1)在适合情况下,法庭内的公众席和法庭大堂的座位数目,以及登记处和会计部的人数上限会进一步减少。如有需要,司法机构会实施更严紧的排队安排和人群管理措施;及

2)各级法院的登记处、会计部及提供支援服务的办事处缩短办公时间,即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公众假期除外)。

公共卫生措施
--------------

  为公共卫生起见,司法机构会继续维持所有现行的预防及人群管理措施,包括加强清洁和消毒公众和职员区域;强制所有进入法院大楼的人士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除非法官或司法人员另有指示,所有法庭使用者须时刻佩戴外科口罩;在不同位置提供消毒搓手液;以及在法庭内适当位置安装保护屏风和隔板。

  所有法庭使用者,包括诉讼各方和法律代表,如发烧或体温偏高,及/或正接受任何规定的检疫或医学监察、正等待强制检测的结果、初步确诊或已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将不获准进入法院大楼。他们应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早向法庭申请缺席许可或通知法庭缺席的原因。

  司法机构会继续密切监察公共卫生情况,以适时推行适当措施。法庭使用者应参阅司法机构网页(www.judiciary.hk),以取得最新资讯,亦应依从司法机构人员和保安人员的指示。

查询
-----

  如就上述有关登记处、会计部和提供支援服务的办事处安排有任何查询,法庭使用者可于办公时间致电以下热线:

一般查询:2869 0869
终审法院:2123 0123
高等法院:2523 2212
遗产承办:2840 1683
竞争事务审裁处:2825 0426
区域法院:2845 5696
家事法庭:2840 1218
土地审裁处:2771 3034
劳资审裁处:2625 0020
小额钱债审裁处:2877 4068
裁判法院:2677 8373
淫亵物品审裁处:3916 6303
死因裁判法庭:3916 6204
执达事务组:2802 7510
法庭语文组:2388 1364
 
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