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比利时《醒狮传说》展览展示香港传统工艺、电影及文化遗产(附图)
*******************************
  展示香港文化遗产、工艺及中国农历新年传统的《醒狮传说》展览于一月二十二日至二月十二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展览举办至今已是第六届,今年以更大规模重临比利时,包括众多推广香港多个方面的新元素,如香港电影、西九文化区等。
 
  由安特卫普的居比港人第二代社群组成的非牟利机构Asian Events Tofoe,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和比利时香港协会的支持下,在本届展览展出约15个在香港制作和缝绣的独特舞狮头。参观展览的人士除可以了解舞狮头的制作过程和舞狮的意义,亦可认识中国传统乐器、粤剧及传统菜式等。
 
  今届展览首次安排了一个香港电影之夜,在二月三日举行,放映电影《狂舞派3》。除了展览及观影活动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一系列推广中国文化的工作坊。

  在电影放映前,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署理副代表蔡禧扬鼓励来宾通过参观展览探索香港丰富的文化遗产,并表示香港有48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传统文化能够世代相传。
 
  香港是一个活力充沛、文化多元及中西荟萃的国际化大都市,为本地市民及游客带来独特的中西文化交融的独特体验。

  蔡禧扬说:「去年十一月M+开幕后,我们期待将在今年较后时间开幕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展出北京著名故宫博物院的藏品,并推动对中国艺术及文化的研究和欣赏。」
             
  首届《醒狮传说》展览于二○一七年在安特卫普举行。今届展览现正于安特卫普的中央公共图书馆Bibliotheek Permeke举行,展期至二月十二日。
 
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署理副代表蔡禧扬二月三日(安特卫普时间)于比利时安特卫普举办的《醒狮传说》展览——香港电影之夜的开幕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