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服务最新安排
*********
  运输署今日(二月三日)表示,为配合政府宣布的最新防疫措施,以阻止病毒进一步在社区传播,运输署将于二月四日起调整服务,直至另行通知,详情如下:

牌照及相关服务
-------

(一)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将会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但会继续处理已在网上登记预约的柜位服务,及经投递箱、邮寄或网上递交的申请。未有预约的市民可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申请,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置于各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在邮寄或投递申请时,请把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应缴费用(以划线支票形式,抬头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放入信封内,切勿投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及现金。

  运输署呼吁有需要的市民尽量透过网上登记预约服务。如经投递箱递交申请的人士,请在信封上注明有关车辆的车牌号码及车辆牌照到期日,并在申请表上留下日间的联络电话,以便职员更快识别及跟进较紧急的申请。此外,市民递交牌照申请时,应确保已填妥相关申请表,并附上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确金额的支票,以便申请能够从速处理。为免不必要的延误,市民应尽量在牌照到期日前两至三星期投递申请。

(二)金钟的公共车辆分组将会暂停提供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市民可利用设于金钟的香港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公共车辆牌照申请。运输署会按既定程序审批有关申请,并于批核完成后把相关牌照/许可证/批准信邮寄予申请人。

(三)金钟的车辆记录办事处、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及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将会暂停提供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有关驾驶执照吊销期满后领回执照之查询,请致电联络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或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四)上环的过境服务分组将会暂停提供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市民可利用设置于过境服务分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运输署会联络个别申请人跟进申请。

  运输署亦提醒市民,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进入运输署辖下各处所的市民,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接受由署方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未有按上述规定或体温高于摄氏37.5度的市民会被拒绝进入处所。在场人员亦会要求进入处所的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并在处所内全程佩戴口罩。

车辆检验服务
------

  运输署辖下的车辆检验中心会继续为已预约的车辆提供车辆检验服务。因在车辆续领车辆牌照前需通过车辆检验,市民应尽量提早排期递交验车申请。  

  运输署因应疫情而须减少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及安排调整服务,并会适时通知公众。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公共车辆分组 2804 2574
车辆记录办事处 2867 4691
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 2804 2596
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2804 2594
过境服务分组 2543 2114
驾驶考试中心/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2771 7723
上葵涌验车中心 2424 5215
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二楼(巴士) 3961 0307
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二楼(平行进口车辆) 3961 0308
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一楼 3961 0306
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地下 2751 8862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