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
  因应政府扩大雇员特别上班安排和暂停非必须公共服务,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二月三日)公布,由明日(二月四日)至二月十一日只提供以下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详情如下:
 
服务类别 组别/办事处 服务办理地点 提供的服务
旅行证件 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及旅行证件(签发)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4楼 只提供紧急申请及领取香港旅行证件服务,申请人须先行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52 3045作安排或查询
身份证 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8楼 只提供紧急补领身份证服务,申请人须先行预约
(如对身份证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6565
九龙人事登记办事处 长沙湾政府合署3楼
签证及延期逗留 外籍家庭佣工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3楼 只接受以投递方式递交的紧急延期申请(包括已预约的申请人),申请人必须提供本地联络电话号码(流动电话号码为佳),该处会在稍后时间联络申请人跟进其申请事宜
(如对签证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1840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亦可透过网上服务递交延长逗留期限申请,详情请参阅网页:
www.immd.gov.hk/hkt/online-services/index.html
延期逗留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5楼
优秀人才及内地居民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6楼
其他签证及入境许可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7楼
婚姻登记 所有婚姻登记处
  • 金钟
  • 大会堂
  • 红棉路
  • 尖沙咀
  • 沙田
  • 屯门
只提供处理递交拟结婚通知书及在婚姻登记处举行婚礼的服务(请留意政府最新规定的群组聚集人数)
死亡登记 生死登记总处 金钟道政府合署低座3楼 只提供死亡登记服务 
港岛死亡登记处 湾仔胡忠大厦18楼
九龙死亡登记处 长沙湾政府合署1楼
 
  ​为避免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各申请人透过该处网页、流动应用程式、邮寄或投递方式递交申请。另外,入境处自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已实施「电子签证」安排。就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后获批的申请(不论递交申请的日期是该日之前或之后),申请人可透过申请结果通知书所载的网上付款网页连结在网上付款,然后自行下载或列印「电子签证」,无须亲身前往入境处办事处缴费和领证。有关「电子签证」安排详情,请参阅网页:www.immd.gov.hk/hkt/evisaonline.html

  为配合政府的规定,所有人士进入该处室内范围时必须佩戴口罩,以及遵守防疫和社交距离的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体温检测和人流控制安排。
   
  上述各办事处将按正常办公时间提供服务,而个别办事处的具体办公时间请参阅入境处的官方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852)1868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有关出生登记事宜的查询,市民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67 2785。至于入境处其他办事处包括各区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以及其他各项公共服务,则暂时停止开放和提供服务。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现行安排,除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布。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如下:

深圳湾管制站: 
  • 旅检大楼及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而货车的通关时间为全日24小时。
 
港珠澳大桥管制站: 
  • 旅检大楼(即乘搭过境巴士或穿梭巴士过境)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及
  • 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则维持24小时运作。

  上述安排暂定实行至二月十一日,届时会视乎情况,再另行公布入境处的具体服务安排。市民如有其他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