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年香港空气质素(附图/短片)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公布二○二一年香港的空气质素概况,显示本港的整体空气质素在持续改善。

  从二○二一年环保署空气质素监测站所录得的数据显示(详见附件一),一般空气中的可吸入悬浮粒子(PM10)、微细悬浮粒子(PM2.5)、二氧化氮(NO2)及二氧化硫(SO2)的年均浓度相对二○一一年分别减少32%至62%。同期路边的空气污染物年均浓度亦分别减少了43%至58%。臭氧的年均浓度在过去几年亦渐趋平稳。本港低能见度的时数亦从高峰水平大幅改善了84%(详见附件二)。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随着政府逐步落实环境局在二○二一年发表的《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香港清新空气蓝图2035》及《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所提出的全面空气质素改善措施,以及推动使用电动车辆、绿色运输和减碳措施,香港的整体空气质素会持续改善。」

  在处理区域臭氧方面,粤港澳三地政府已开展为期三年的《大湾区光化学臭氧污染及区域和跨区域传输特征研究》,深入了解大湾区内臭氧的成因和传输特性,以协助制订改善措施。粤港双方正开展《二○二○年后区域空气污染物减排目标和浓度水平研究》,制订至二○三○年主要空气污染物减排目标,持续改善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空气质素。

  此外,环境局正开展新一轮的空气质素指标检讨,以评估进一步收紧指标的可行性,目标是在二○二三年内完成检讨。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公布二○二一年香港的空气质素概况,显示本港的整体空气质素在持续改善。环保署助理署长(空气质素政策)梁启明博士(中)、环保署首席环境保护主任(空气科学)刘万鹏(左)及环保署高级环境保护主任(空气科学)李裕韬(右)在简报会开始前合照。

网上广播

二○二一年香港空气质素简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