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华人庙宇委员会公布沙田车公庙农历新年期间安排
**********************
下稿代华人庙宇委员会发出: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发展,华人庙宇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公布沙田车公庙农历新年期间的最新安排。
 
  在防疫的前提下,委员会在配合善信农历新年期间前往沙田车公庙参拜,以祈求来年平安顺境的习俗的同时,必须把庙内祈福参神活动的风险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年初二(二月二日)早上由沙田乡事委员会主持的求签活动,将不开放予公众参与,详情请参阅附件。
 
  车公庙于二○二二年新春期间向公众开放时间如下:
 
农历 新历 开放时间
年廿九 一月三十一日 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
年初一 二月一日 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
年初二 二月二日 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
年初二晚至年初三 二月二日至三日 二月二日晚上十一时通宵开放至翌日下午六时
年初四至正月十五 二月四日至十五日 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
 
  为了减低疾病传播的风险,车公庙会严格实施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包括确保进庙善信量度体温、佩戴口罩及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等。新春期间,庙内将实施单向人流管制,控制进庙人数不多于可容纳人数上限的一半,委员会会因应庙内人数随时截龙及暂停善信进入,请善信留意委员会于Facebook专页的公布。车公庙会于庙宇入口提供消毒搓手液,定时消毒跪垫、签筒、风车及鼓棍,以及确保洗手间梘液供应充足。
 
  委员会发言人提醒各位善信:「为了有效防疫,请遵守庙内的各项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并紧记切勿在点香区范围使用酒精,免生危险。委员会强烈呼吁善信尽量避免于新春期间,尤其人流高峰时期前往车公庙,并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保障自己及他人安全。善信诚心参拜,日日都是好日子。」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