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陆续向餐饮业界发放资助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表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餐饮处所资助计划,正陆续向直接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餐饮业界提供财政支援,目前已发放资助总额约三亿二千万元。

  餐饮处所资助计划于一月十七日起接受申请,至今共收到超过16 100宗申请。食环署正加快审批程序,以尽早向合资格人士提供援助。截至昨日(一月二十六日),超过3 800宗申请已获批核,署方亦已将划线支票邮寄予申请者,涉及资助金额约三亿二千万元。

  餐饮处所资助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月十八日。资助计划向合资格并营运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厂食堂的持牌人按其牌照上所订明的楼面面积发放五万元至25万元的一次性资助。每间合资格持牌餐饮处所如同时经营卡拉OK场所、夜总会及酒吧或酒馆业务,并有按照《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定)(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指示关闭整个持牌处所范围,可按相关业务分别申请额外二万五千元的一次性资助。

  至于商场内美食广场的合资格食物制造厂牌照持有人,亦可按其营运中的持牌处所面积,获发一万元至五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合资格的食环署街市熟食/小食摊档承租人,以及在公营屋邨持有小贩牌照经营熟食业务的合资格人士,则可申请二万五千元的一次性资助。

  另外,政府于上星期五(一月二十一日)宣布取消二○二二年车公诞市场,食环署已向所有投得摊位共42名档主寄出划线支票,全数退还摊位使用费及发放相等于摊位使用费百分之五十的特惠金。按总竞投价约120万元计算,发放的特惠金涉及款项约60万元。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