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由二月二十日开始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期及委任选举主任的公告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刊宪。
 
  行政长官选举将于三月二十七日举行,提名期由二月二十日开始,至三月五日结束。
 
  任何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没有外国居留权、年满四十岁,并在香港通常居住连续不少于二十年,均符合资格获提名为候选人。获提名为候选人的资格的详情载列于《行政长官选举条例》第13条,丧失该资格的详情则载列于第14条。
 
  每名候选人的提名须由不少于188名选举委员会委员作出,其中须包括选举委员会的五个界别中,每个界别不少于15名选举委员。
 
  选举管理委员会已委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杨家雄法官为今次选举的选举主任。
 
  候选人必须在提名期内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亲自到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展城馆,把填妥的提名表格送交选举主任。提名表格可于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选举事务处索取,或于其网站(www.reo.gov.hk)下载。提名表格亦可于提名期内于展城馆索取。
 
  另外,根据《选举程序(行政长官选举)规例》(第541J章)第4A(5)(b)条,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在决定某候选人是否获有效提名时,可要求该候选人提供资审会认为适当的任何其他资料,以令其信纳该项提名有效。资审会现要求各获提名人士填妥并交回「候选人资格审查补充资料表格」(补充资料表格)。补充资料表格已连同提名表格一同派发,亦可于选举事务处网站下载。获提名人士可于提名期内,将填妥的补充资料表格存放于单独的密封信封内,然后连同提名表格亲身提交至选举主任办事处,以代将补充资料表格转交资审会秘书处。获提名人士亦可透过下述任何一种方式,尽快但不迟于三月五日中午十二时,将补充资料表格直接交回资审会秘书处:
  1. 电邮至cerc_secretariat@cerc.gov.hk
  2. 传真至2677 7301;或
  3. 投递至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东翼二楼入口处「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秘书处」的投递箱。
 
  因应最新疫情发展,如任何选举委员会委员在提名期结束前处于检疫中心或指定检疫酒店,并欲提名候选人,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要求提供协助。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