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新增功能便利展示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推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3.0.2版本,简化展示电子疫苗接种纪录(电子针卡)二维码流程,同时支援储存「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豁免证明书」),为日后落实扩展「疫苗通行证」 做好准备。用户在成功扫描场地二维码后,程式会自动显示储存在手机内的电子针卡或「豁免证明书」二维码,方便处所负责人检视用户是否符合相关疫苗接种要求。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更新包括:
   
*自动展示电子针卡或「豁免证明书」二维码:用户扫描场地二维码后,无须再额外按键,程式便会自动显示场所资料以及储存在手机内已核实真伪的电子针卡或「豁免证明书」的蓝色二维码。如程式内未储存相关二维码,页面将以红色标示,方便识别;
   
*支援储存「豁免证明书」:市民如因健康原因获发「豁免证明书」,可以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储存功能扫描「豁免证明书」上的二维码,将有关资料储存在程式内,方便展示;
   
*改善进入场所确认页面:用户扫描场地二维码后,确认页面会同时显示计时器。除了方便用户查看逗留时间外,亦有助场所负责人辨别程式的真伪,防止有人以截图进入场所。
   
  资科办发言人表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最新的下载数字约为750万。目前已有超过110 000个公私营场地参与计划,当中私营场所约87 000个。资科办会按防疫抗疫的需要持续优化程式,便民利民,与市民同心抗疫。
  ​
  发言人又提醒市民,应直接于App Store、Google Play或华为AppGallery平台更新「安心出行」至3.0.2版本,无须删除旧版本重新安装。更新程式并不会影响以往经已储存在用户手机程式内的出行纪录。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