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增指定检疫设施供外籍家庭佣工作检疫用途
********************
  ​劳工处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宣布,由二月六日及三月一日起,分别增设奥斯酒店及富荟马头围酒店为指定检疫设施,提供额外合共491个房间,供来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作检疫用途。指定检疫设施的房间总数将增至2 779间。至于现时提供500个房间作外佣检疫用途的香港沙田万怡酒店,仍将提供同样房间数目,但收费将于三月八日起作出调整。
 
  外佣雇主及职业介绍所可于以下表所示的指定日期及时间起,经有关酒店的网上预约系统预订房间,详情如下:
 
指定检疫设施 网上预约系统
开放日期及时间
最早入住日期 房间每晚收费
(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费用)
奥斯酒店 二月四日
(上午十时)
www.ohotel.hk/en-hk
二月六日 650元
富荟马头围酒店 二月九日
(上午十时)
www.regalhotel.com/regal-hotels-international/en/promotions/DQF-foreign-domestic-helpers.html
三月一日 750元
香港沙田万怡酒店 二月十四日
(上午十时)
www.marriott.com/HKGST
- 三月八日前的
入住日子:
650元
 
三月八日及之后的入住日子:
850元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政府明白本地家庭对外佣的需求,然而本地疫情出现急剧变化,我们仍须坚守外防输入的政策。政府会在考虑环球及本地疫情后,检视可否进一步增加指定检疫设施的数目。酒店会因应整体订房情况调整每日可供预订的房间数目。」 
 
  雇主及职业介绍所须以入住外佣的有效护照上之姓名作实名登记,而已预约的房间不可转让。以其他人士或机构名称预订的申请将不获处理。在预订房间时,订房人士须备妥外佣的护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签证及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待酒店发出订房确认通知书后,便完成预约房间程序。外佣入住设施时,须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雇主及职业介绍所在安排外佣来港时,须查询飞机航班资料并预留足够时间准备所需文件及办理程序。如外佣在来港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或因航空公司修改╱取消航班,又或受原居地封城影响,因而须修改或取消房间预订,并能于入住日前提交相关证明文件,订房人士可获退回已缴交的费用。如外佣未有指定检疫设施的订房确认通知书,会被禁止登机前往香港,或可能在抵港后被拒绝入境。
 
  上述入住指定检疫设施的安排适用于在A组指明地区逗留,并在与香港就认可疫苗接种纪录达成认可协议的地区(现时适用的地区包括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完成疫苗接种的外佣(完整地区名单见网址:www.coronavirus.gov.hk/pdf/places_of_issuance_recognised_vaccination_records.pdf)。指定检疫设施名单载于附件。
 
  至于已在香港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指明严格监管机构的地区(包括泰国)完成疫苗接种的外佣,他╱她们可在一般指定检疫酒店或指定检疫设施接受强制检疫。
 
  劳工处设立的外佣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提供有关外佣检疫安排的资讯和相关连结。如有查询,请致电劳工处24小时热线2717 1771(由1823接听)或透过电邮fdh-enquiry@labour.gov.hk与劳工处联络。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