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批出设立鲜蛋液制品智能生产线项目(附图)
******************************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向本港食品生产商联泰香港鲜蛋液有限公司批出生产鲜蛋液制品的全新智能生产线项目,资助额为1,490万元。该新智能生产线将设于大埔创新园。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在资助协议签署仪式上说:「我们很高兴食品制造和加工行业透过『再工业化资助计划』的拨款,在香港建立全新智能生产线。是次获资助公司的母公司联泰行于一九五七年成立,现时为本地主要的鲜蛋液供应商,为本港很多食肆和食品制造商供应鲜蛋液。我们期待收到更多生产商就『再工业化资助计划』的申请,以发展智能生产,壮大『香港制造』的品牌。」
 
  是次获批项目总支出约4,500万元,生产商会投入约3,000万元资金。项目主要透过应用智慧制造技术,实现鲜蛋液生产智能化,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预期项目能使鲜蛋液的日产量提高两至三倍,同时将生产成本降低百分之20至30。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会以1(政府):2(公司)的配对形式,资助生产商在港设立智能生产线,最高资助额为项目总支出的三分之一或1,500万元(金额以较低者为准)。计划自二○二○年七月推出至今,创新科技署共收到35宗申请。在25宗已获「再工业化资助计划」评审委员会审核的申请中,21宗获原则上支持,涉及生物科技、食品制造及加工、建造、印刷、医疗器材、纳米纤维材料、生产器材配件和健康产品等行业,总资助额约为1亿5,300万元。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全年接受申请,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rfs)。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该计划的秘书处(电话:3655 5678;电邮:rfs-enquiry@itc.gov.hk)。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批出资助予联泰香港鲜蛋液有限公司,以设立鲜蛋液制品的全新智能生产线项目。图示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二)、创新科技署助理署长(资助计划)黄文忠(左一)、联泰香港鲜蛋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金炎(右二)和联泰香港鲜蛋液有限公司营运经理刘小萍(右一)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出席资助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