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葵涌邨围封及强制检测行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联同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视察葵涌邨内因应新冠疫情进行的围封及强制检测行动,并了解在场工作人员为受影响居民提供服务的情况。
   
  因应葵涌邨多座楼宇发现涉及Omicron变异病毒株确诊个案,林郑月娥昨日(一月二十二日)傍晚公布了政府为防止病毒扩散的进一步措施,包括把邨内两座有高感染风险的楼宇,即逸葵楼和映葵楼,受限进行五天围封检测行动;另外四座楼宇,即晓葵楼、旭葵楼、雅葵楼和芊葵楼,须在今日完成限制与检测宣告下的围封检测行动;而余下邨内十座楼宇和相邻葵馥苑两座楼宇则须按强制检测公告在昨日或今日进行强制检测。由于病毒有潜伏期,上述楼宇的所有受检人士其后数天都须按强制检测公告进行多次检测,以确安全。
   
  林郑月娥一行在视察期间,听取房屋署同事汇报这两天以来的行动和最新情况,包括居民检测流程、膳食和其他必需物资派送,以及环境卫生安排等。她亦听取在场卫生署同事讲解如何加强执勤同事的防疫意识,和视察警方的现场部署。
   
  今次葵涌邨为期多天的大规模行动,是要尽早发现邨内感染个案,切断病毒传播链。截至今日中午,累计共录得超过170宗确诊或初步阳性个案,涉及七座楼宇,显示有关行动有效和必要。
   
  林郑月娥衷心感谢葵涌邨内居民配合是次围封及强制检测行动,希望他们体谅行动的必要性。政府会不断监察情况,加派更多人手,减少居民的不便和焦虑。是次围封及强制检测行动规模庞大,除了房屋署外,政府至今已动员了超过1 800名来自十多个政府部门的人员参与;以及安排了六个检测承办商,在全邨先后设立十个流动采样站,以应对邨内的检测需求。林郑月娥感谢各政府部门和检测承办商无分彼此,在短时间内组成一支抗疫团队,执行各方面任务,携手抗疫。
   
  林郑月娥说:「正肆虐全球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传播力极强,令本港疫情出现急剧恶化。政府会全力应对,但市民的配合和支持是过去两年香港成功抗击疫情的关键。我呼吁葵涌邨内的受限和受检居民在未来数天按序接受检测,同心抗疫;我亦呼吁市民大众和相关处所严格遵循各项社交距离措施,市民亦应减少外出,避免聚会,若怀疑有感染风险应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以免病毒进一步传播。最重要的是,还未接种疫苗或合资格接种第三剂加强剂的市民,应尽快接种,保护自己、保护社区。」
 
2022年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葵涌邨,视察邨内因应新冠疫情进行围封和强制检测行动的情况。旁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右二)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葵涌邨,视察邨内因应新冠疫情进行围封和强制检测行动的情况。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葵涌邨围封和强制检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