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有关配合葵涌邨政府行动的宣布
*****************
  因应葵涌邨疫情的最新发展,教育局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宣布,全港学校(包括中学、小学、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由下星期一(一月二十四日)起,应暂时安排居于葵涌邨的教职员不用回校工作,而位于葵涌邨受限制与检测宣告影响区域及邻近的学校亦应考虑安排所有教职员在家工作,并停止原定在校内进行的活动,直至学校农历新年假期。

  若个别学校在实施上述安排时遇到困难,在征得法团校董会/校董会同意后,亦可提早开始农历新年假期,大前提是避免校园有人流出现。如有任何疑问,可与教育局各区域教育服务处或幼稚园及幼儿中心联合办事处联络。

  根据以上的原则,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的相关教职员亦不应在指明「受限区域」未解封前回校工作。

  学校应提醒家长采取防疫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学生应避免前往人多挤迫、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学校应继续与家长和学生保持沟通(例如致电了解学生的近况),关心学生的学习及情绪需要,及为家长提供可行的协助。
 
  教育局会密切留意并配合本港整体防疫抗疫措施的发展,持续检视学校的上课安排,并适时公布。
 
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