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继续暂停特别探访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因应疫情最新发展,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一月二十日)公布,公立医院将会继续暂停特别探访安排直至另行公布;恩恤探访安排则继续因应病人情况及病房的实际运作情况作个别安排。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基于特殊情况下预先安排的恩恤探访,访客必须已完成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不少于14天,并须提供48小时内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24小时内的2019冠状病毒病抗原快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
 
    「至于紧急情况下的恩恤探访,例如探访危殆病人或送别临终病人,访客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24小时内的2019冠状病毒病抗原快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假如访客未能预先安排测试,必须在探访后即时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抗原快速测试并提供有关检测结果证明。」
 
    医管局希望病人家属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访安排会有所局限,各医院会继续在可行的情况下为病人安排视像探访。
 
    发言人重申所有进入公立医院的访客必须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体温,以及填写健康申报表。另外,探访人士进入公立医院时须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获豁免人士除外(包括12岁以下和65岁或以上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或因应实际情况而豁免的个别人士,可填写表格登记)。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