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五至十一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安排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日)宣布,五至十一岁儿童可由明日(一月二十一日)开始接种科兴克尔来福疫苗,预约服务由上午八时开始;接种复必泰疫苗则由二月九日开始预约,二月十六日开始接种。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会为他们提供特别接种疫苗途径。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市民,不论老幼,也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  
 
接种科兴疫苗
——————
 
  政府会为学校提供特别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和接送服务,以及安排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到校提供外展接种服务,为学童接种科兴疫苗。

  学校亦可联络教育局,以安排提供新冠疫苗外展服务的医生到校外展接种科兴疫苗。
 
  由明日上午八时起,家长/监护人可以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为儿童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并亲自陪同前往接种。
 
  卫生署的柴湾、蓝田、沙田、屯门及西环学生健康服务中心(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由明日起扩展科兴疫苗接种服务,涵盖中小学生。家长/监护人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预约(电话:2856 9133)。
 
  合资格人士亦可透过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逾千间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接种科兴疫苗。名单可参考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儿童与成人一样,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科兴疫苗需要相隔28日。
 
接种复必泰疫苗
———————
 
  因应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需要特别的疫苗稀释程序,按联合科学委员会联同专家顾问团的建议,儿童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复必泰疫苗应相隔12个星期,政府将会在港岛、九龙和新界共设立三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五至十一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

  位于香港儿童医院及圆洲角体育馆一楼多用途主场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由医院管理局营运,自二月十六日开始提供服务。至于位于港怡医院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由香港大学营运,由二月二十四日开始提供服务。

  除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外,五至十一岁儿童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种复必泰疫苗。
 
  由二月九日起,家长/监护人可以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为儿童预约到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

  政府亦会为学校提供特别预约到指定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接送服务。

  教育局会稍后会致函各学校,通知有关便利接种疫苗的安排。

接种须知
————-

  儿童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在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下载,并由家长/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人士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接种疫苗。若儿童身分证明文件中没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证明书,接种疫苗时须出示带有学生照片的学校证明文件(例如学校手册)。
 
  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将于一月二十一日起降至五岁;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则由二月十六日起降至五岁。
 
  市民可以参考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就认可新冠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评估(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1/12/P2022011200611.htm
),以及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科学委员会更新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暂拟共识建议(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1/17/P2022011700601.htm),了解相关资讯。

  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14日。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