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再次呼吁深水埗区居民和工作人士「愿检尽检」
***********************
  政府对深水埗区怀疑出现隐形传播链高度关注,已安排八个检测点方便区内居民及在该区工作的人士「愿检尽检」。政府再次呼吁该区市民尽快进行检测,协助截断隐形传播链,达至「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政府发言人说:「深水埗区内数个区域(包括大坑东邨、美孚新邨、南昌街、兴华街等)相继出现多宗源头不明的确诊个案,患者在区内有多处行踪,加上发现一宗曾在深水埗富昌邨富悦楼居住的初步阳性检测个案,因此政府已将富悦楼指明为『受限区域』,相关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此外,政府近日在深水埗一带(即南昌街以南、界限街以北、大坑东道以西,以及石硖尾邨范围)采集到检测呈阳性的污水样本,显示污水内含一定病毒量。我们担心社区正出现隐形传播的情况,有可能令疫情变得更为严峻。」

  除区内的检测点,深水埗区居民和在区内工作的市民亦可使用全港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流动采样站(如服务对象适用)接受免费检测服务。深水埗区八个检测点的详情如下:

社区检测中心(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
——————
  • 深水埗白田社区会堂(白云街白田社区综合大楼地下)

流动采样站
—————
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
  • 深水埗枫树街游乐场(长沙湾道及枫树街交界)

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
  • 长沙湾体育馆(近兴华街)
  • 荔枝角公园入口(近港铁美孚站D出口)
  • 保安道游乐场(近李郑屋邨)

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 大坑东社区中心
  • 丽阁社区会堂
  • 长沙湾游乐场(近港铁长沙湾站B出口)

  截至今日(一月十九日)晚上九时,上述八个检测点共为约9 800名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政府会视乎实际使用量和需求,检视是否需要进一步延长上述检测点的服务日期及时间。

  政府自二○二○年十月开始,于全港各区采集污水样本进行污水监测。过去两日于深水埗采集到检测呈阳性的污水样本。政府会在未来数天继续在区内采样进行污水检测,以确定病毒源头。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阳性检测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此外,政府再次呼吁,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减少聚会,包括跨家庭聚会。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