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深水埗区明日设八个检测点便利居民「愿检尽检」
**********************
  因应深水埗区内数个区域(包括大坑东邨、美孚新邨、南昌街、兴华街等)怀疑出现隐形传播链,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政府呼吁在相关区域居住和工作、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政府明日(一月十九日)起增设检测点便利他们进行检测。
   
  未来数天,深水埗区内合共有八个检测点,开放予区内居民和于该区工作的人士接受免费检测服务,包括进行强制检测及「愿检尽检」。各检测点的详情如下:
 
社区检测中心
——————
  • 白田社区会堂(白云街白田社区综合大楼地下)(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
 
流动采样站
—————
  • 大坑东社区中心(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 深水埗枫树街游乐场(长沙湾道及枫树街交界)(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
  • 丽阁社区会堂(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 长沙湾游乐场(近港铁长沙湾站B出口)(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 长沙湾体育馆(近兴华街)(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
  • 荔枝角公园入口(近港铁美孚站D出口)(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
  • 保安道游乐场(近李郑屋邨)(一月十九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一月二十至二十一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
 
  除区内的检测点,深水埗居民和于该区工作人士亦可使用全港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流动采样站(如服务对象适用)接受免费检测服务。市民可善用24小时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选择适切其所需的地点和时段进行检测,以减省现场轮候时间。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Omicron变异病毒株传播力非常强,政府对深水埗区内数个区域存在传播风险十分关注,因此共安排八个检测点,方便区内居民和在该区工作的人士『愿检尽检』。政府会视乎实际使用量和需求,检视是否需要进一步延长上述检测点的服务日期及时间。」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阳性检测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此外,政府再次呼吁,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减少聚会,包括跨家庭聚会。
 
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