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最新支援措施
**************************
  民政事务局(民政局)今日(一月十八日)宣布在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政府将拨款3,480万元至「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支援因2019冠状病毒病第五波疫情而受到影响的表演艺术团体、个人艺术从业者及自由职业者。

  民政局会向超过100个受影响的表演艺术团体发放每团40,000元的一次性资助。这些团体包括主要演艺团体、受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资助的艺团、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场地伙伴及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的受助团体。民政局亦会委托艺发局及香港八和会馆,向较早前曾受惠于「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的合资格的个人艺术从业者及自由职业者发放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预计受惠人数达6 000人。

  民政局同时宣布在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拨款400万元,透过演出业协会(香港)有限公司向每间合资格的演出行业公司提供50,000元一次性资助,预计能惠及80间公司。

  民政局发言人表示:「在保障公众健康的大前提下,因应防疫抗疫的要求,政府于一月七日起收紧社交距离措施。我们明白这些措施影响了艺团的节目安排和运作以及个人艺术从业者及自由职业者的生计,并同时影响筹划流行音乐演唱会的演出行业公司。我们期望有关支援措施能为相关团体及人士提供一些纾缓。」 

  民政局预计上述资助可于一月底前开始分批发放。
 
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