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为取消2022渔农美食嘉年华发放特惠补助金
************************
  原定一月七日至九日在旺角花墟公园举行的2022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嘉年华)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取消,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一月十七日)宣布,已签订合约并全数缴付租金参与嘉年华的渔民、农民及渔农单位可申请一次性特惠补助金。
   
  渔护署发言人说:「原定于一月七日开始的嘉年华仅在开始前不到两天的时间公布取消。渔农业参与单位遭受损失,及须在短时间内销售大量保鲜及保质期较短的渔农产品。不少渔农业参与单位还承担了设立摊位、安排运输、聘用人手等其他费用。为渔农业参与单位提供财务纾困措施,渔护署今日宣布,如他们与鱼类统营处或蔬菜统营处签妥合约并全数缴付租金便可在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向渔护署申请一次性特惠补助金五千元。」
   
  合资格的渔民、农民及渔农单位可由即日起至二月十八日提出申请,渔护署会主动致电通知和电邮申请表格予合资格的申请人,并提供适切的协助。如有查询,可致电2150 7099(渔业摊位)或2670 1161(农业摊位)查询。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