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因取消活动而受影响的工作人员提供特惠金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七日)表示,为配合政府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康文署已于一月七日起关闭辖下康乐及文化场地和设施,所有康文署举办或资助的康体活动亦须取消。为纾缓疫情对这些活动所雇用的康体活动工作人员(包括教练及导师)的影响,康文署会运用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再向他们提供特惠金援助。

  康文署会向其直接雇用的康体活动工作人员;或在「体育资助计划」下体育总会或体育团体举办资助活动时所雇用的体育教练及人员;或经由康文署直接采购系统向体育总会或体育团体购买服务时,由这些团体所提供的体育教练,就原定于二○二二年一月七日至二月三日期间开始或举行而须取消的活动,再次提供特惠金援助。特惠金金额为他们被取消活动原本应得的全数酬金。

  受惠于特惠金安排的教练及相关工作人员无需另行申请,康文署会直接或透过相关体育总会及体育团体安排发放特惠金,预计可于今年二月开始分批发放。

  此外,康文署亦会为因疫情闭馆而取消又未能改期的香港公共图书馆节目(如讲座及工作坊)作同样安排,向各相关导师或讲者提供特惠金。因文化场地关闭受影响的兼职带位员和兼职票务助理亦会获发放特惠金。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