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宣布取消二○二二年农历年宵
***************
  政府今日(一月十四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发展,决定取消原定今年在十五个地点举行的农历年宵市场及大埔林村放马莆新春市场。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说:「本港疫情急速变化,社区仍然存在隐形传播链及群组爆发的风险,政府早前亦已收紧一系列社交距离措施。」

  他补充说:「政府早前已调整今年年宵市场的规模并订下一系列防疫抗疫措施,但年宵市场及新春市场可能有大批市民聚集。考虑到疫情的发展,为保障场内档主和市民的健康,尽量减低疾病传播的风险,政府决定取消今年农历年宵市场及大埔林村放马莆新春市场。」

  食环署会以书面方式通知所有投得摊位的档主有关决定,除会尽快按特许协议向他们全数退还摊位使用费外,亦会在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向有关档主额外发放相等于摊位使用费百分之五十的特惠金。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