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采电学社」接受新一轮申请 支援太阳能发展
*********************
  「采电学社: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太阳能支援计划」(「采电学社」)今日(一月十四日)开始接受新一轮申请。
   
  「采电学社」旨在推动本地可再生能源发展,为非官立和非牟利学校及获社会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免费在其处所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以及协助参与的学校和机构参加两间电力公司的上网电价计划。学校亦可以将太阳能发电系统融入教学,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及探索科学的兴趣,有助培育人才和推动全民包括青年积极实践低碳生活。
   
  政府发言人表示,「采电学社」自二○一九年推出至今反应踊跃。截至二○二一年十二月,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已接获逾600份申请,当中超过九成的申请来自学校,占全港中小学约四成半,涉及共约30万名学生。机电署已为超过260间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该批系统估计每年可产生超过240万度电,相当于约9 000个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
   
  「采电学社」配合政府在二○二一年十月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当中提出「净零发电」为深度减碳行动的策略目标之一,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及其他零碳能源,支持香港力争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
   
  新一轮「采电学社」申请的截止日期为六月三十日,在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或之前提交的申请将获优先处理,以便工程最早可于七月开始进行。申请者可到机电署网站(re.emsd.gov.hk)下载申请表格,如有查询可致电3155 3977与机电署联络。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