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政府架构重组建议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提出重组政府架构的建议方案,其中包括建议改组食物及卫生局为医务卫生局,专责医疗及卫生政策。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欢迎有关建议,认为对公营医疗系统可持续发展有重大帮助。

  范鸿龄认为,随着人口老化,未来公营医疗系统压力沉重。他希望,日后医务卫生局能更集中制订及推行各项医疗及卫生政策。

  「人口老化及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使我们明白到公营医疗系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强化应对各种疾病和传染病的能力、落实两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和解决医疗人手不足等问题,我相信医务卫生局能更有助推进各项重大措施的落实。」

  另外,医管局亦同意有需要于「北部都会区」扩充或兴建三间公立医院,包括扩建北区医院和建设洪水桥医院及古洞北医院。范鸿龄相信医务卫生局在落实两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的同时,也能更顺利推动都会区内各项大型医疗设施,确保能应对新发展区的医疗需要。

  范鸿龄相信医务卫生局能更集中于各项公共卫生政策,协助公营医疗系统的持续发展,以及推动医疗科技、药物研发和基层医疗发展等。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