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扩展辖下长者健康中心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为进一步鼓励和方便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辖下12间长者健康中心明日(一月十三日)起扩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为所有65岁或以上人士即场接种科兴克尔来福疫苗,无须预约。连同现时已提供相关服务的三间长者健康中心,署方辖下将共有15间长者健康中心为长者提供即场接种服务。署方亦同时将每天的接种时段延长,并新增星期六上午的接种时段。

  由明日起至二月二十八日,除了早前公布的三间长者健康中心(即蓝田长者健康中心、西营盘长者健康中心和将军澳长者健康中心),另外12间长者健康中心亦会为所有年满65岁或以上的长者,提供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无须预约。

  该15间提供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的长者健康中心及地址详见附录。

  疫苗接种时段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二时至六时三十分,以及星期六: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一时(公众假期除外)。

  长者须出示香港身份证登记,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如当日额满,中心职员会为长者另行安排接种日期和时间。为腾空更多设施和人手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上述15间长者健康中心除继续为会员提供已预约的医疗及专职医疗服务,及为年满65岁或以上的长者提供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外,其他服务将会暂停。中心职员会联络已预约相关服务的受影响会员作进一步安排。

  卫生署发言人说:「根据香港截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数据,80岁或以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患者的死亡百分比最高(24.9%),其次是70至79岁的患者(7.7%)。而现时本地80岁或以上长者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只有约25%。复必泰和克尔来福疫苗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出现并发重症甚至死亡。传染力较强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已进入社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尽快接种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政府已由今年一月一日起扩大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计划至所有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一段时间的人士。合资格的长者亦应尽快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保护力。

  发言人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十四天。

  市民如有查询,可于服务时间内致电相关长者健康中心,亦可浏览以下网页: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为进一步鼓励和方便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辖下12间长者健康中心明日(一月十三日)起扩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为所有65岁或以上人士即场接种科兴克尔来福疫苗,无须预约。连同现时已提供相关服务的三间长者健康中心,署方辖下将共有15间长者健康中心为长者提供即场接种服务。署方亦同时将每天的接种时段延长,并新增星期六上午的接种时段。图示早前将军澳长者健康中心医护人员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