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第五周期的换证详情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换证计划)的第五周期换证将于二○二二年四月四日开展。

  保安局局长已发出修订命令,公布换证计划第五周期的换证时间表,详情如下:
 
符合申请资格人士 申请限期
于一九八九年、一九九○年或一九九一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四月四日至六月十日
于一九九二年、一九九三年、一九九四年或一九九五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六月十一日至九月七日
于一九九六年、一九九七年、一九九八年、一九九九年或二○○○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九月八日至十二月十日

 
于一九五四年或之前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四月四日至二○二三年一月十四日

  相关的修订命令将于二○二二年一月十九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此外,入境处发言人提醒市民,一九八○年、一九八一年或一九八二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他们的指明换证限期将于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星期二)完结,仍未办理换证手续的人士请尽早前往任何一间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见附件一)办理换证手续。早前获邀换证的年龄组别的人士如因受疫情影响或其他理由而未能在其所属换证限期前换证,应立即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换证手续。

  换证计划的对象是全港市民,不论是永久性居民或获准在本港就业、投资、居留或就读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须在指明期限内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换证手续。合资格的香港居民若于换证限期内不在香港则毋需急于返回香港换证,他们可在返港后30天内补办换证手续。

  为减少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市民可扫描附件二的二维码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换领身份证。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于使用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时预先填写表格,以体验更快捷的换证服务。申请人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手续时,须带同其旧款智能身份证。

  入境处在是次换证计划推出关爱安排,每名合资格的换证人士可携同最多两名65岁或以上的亲友及最多两名残疾人士一同前往换证中心换证。由二○二二年四月四日起,所有65岁或以上的合资格换证人士,均可选择自行前往换证中心换证,或由合资格的换证人士陪同前往换证。

  有关换证计划的详情,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入境处查询热线2824 6111。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