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加密资产和稳定币的讨论文件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十二日)发布一份关于加密资产和稳定币的讨论文件(文件),邀请业界和公众就有关的监管模式提出意见。
   
  文件阐述金管局就加密资产,尤其是用作支付用途的稳定币的监管模式的构思。该模式参考国际建议、本地和其他主要地区的市场和监管情况,以及用作支付用途的稳定币的特点等。金管局亦在文件中以问与答的形式聚焦一些议题,促进持份者分享意见。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加密资产的迅速发展,尤其是稳定币,是国际监管机构关注的课题,因其可能为货币和金融稳定带来风险。金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相关发展,并希望主动向业界和公众分享我们的想法。我们欢迎持份者提出意见,并会在这个范畴制订一个风险为本、务实和灵活的监管制度。」
   
  文件载于金管局网站(只备英文版本)。业界和公众欢迎于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意见电邮至 stablecoin_feedback@hkma.gov.hk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