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小学、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暂停面授课堂至农历新年
*****************************
  教育局今日(一月十一日)宣布全港小学、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的学校)必须在星期五(一月十四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及所有校内活动(包括取消或延期举行考试及其他校园活动),直至学校农历新年假期。至于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则暂停相关级别的面授课堂至二月七日止。而中学在现阶段则仍会继续现行有关面授课堂的安排。
 
  教育局发言人説:「Omicron疫情来势汹汹,传播力强,现时社区仍存在隐形传播链,近日甚至有幼童经家人感染的确诊个案,其紧密接触的教师和同学亦须检疫,而近月亦有不少幼稚园及小学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个案,而有关病征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似。幼稚园及小学学生年纪小,自理能力相对较弱,加上他们大部分因年龄所限而暂未能接种疫苗,我们关注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的同时,亦担心他们受感染的风险较高。」
 
  「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校舍须维持开放,照顾因家中乏人照顾而须安排回校的学生。学校会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
 
  「此外,学校会弹性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让学生持续在家学习。由于幼儿应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屏幕产品,幼稚园可运用其他模式,鼓励儿童在家阅读,以及设计切合儿童能力和兴趣的学习活动,并因应需要为家长提供指引和学习材料,帮助他们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和学习的动力。」

  发言人续説:「学校应提醒家长采取防疫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学生应避免前往人多挤迫、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并须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以增强免疫力。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学校应继续与家长和学生保持沟通,关心学生的学习及情绪需要。学校亦应时刻保持校园环境清洁卫生,并继续严格遵照教育局发出的《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防护中心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切实执行各种抗疫措施。

  发言人补充:「局方今日稍后会向学校发信通知相关详细安排。我们深信,学校会继续灵活应变,运用不同的学与教模式,支援学生在家继续学习。暂停面授课堂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采取果断的措施有效控制疫情,让同学们可以尽快安心回校上课。」

  发言人亦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家长及学生尽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以及为校园和社区筑起更有效的保护屏障。

  疫情未来可能急速变化,教育局会密切留意并配合本港整体防疫抗疫措施的发展,务求尽早通知学校作出相应安排。

  此外,就今日有报道曾指「昨澄清流言今宣布停课 家长赞成惟感无所适从」,发言人指出,局方是在上周六(一月八日)留意到有关「全面停课」的流言,并于当日发出新闻稿,澄清及击破谣言,以免家长被误导。事实上,由上星期至今,Omicron变异病毒株在本港迅速传播,情况急速变化,政府经全面考虑后须当机立断于今日宣布小学及幼稚园暂停面授课堂而中学则维持有关面授安排。发言人呼吁市民须以教育局公布为准,切勿误信谣言。
 
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