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多管齐下提高新冠疫苗接种量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七日)表示,政府会多管齐下提高新冠疫苗接种量,并加快疫苗的接种速度,包括增加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的接种间,以回应市民对接种疫苗的需求。具体措施如下:

*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由今日起增至两个,市民可利用流动接种站接种第一剂、第二剂或第三剂疫苗。
 
* 政府已陆续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增加接种间或人手,尽用接种点的接种能力。
 
* 由明日(一月八日)上午九时起,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 (www.covidvaccine.gov.hk) 的预约系统较往常开放多一个星期的接种疫苗预约名额。换句话说,市民可以预约未来四个星期的日子接种疫苗。
 
* 由一月二十一日起,政府会增加两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即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和九龙湾体育馆,让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市民可由一月十八日上午九时开始预约名额。
 
  聂德权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应尽快接种以保护自己。合资格的市民亦应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加强保护力,为社区筑起保护屏障。政府提供的两款新冠疫苗对于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亦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并发重症甚至死亡。
   
  市民可利用以下不同途径接种新冠疫苗:
 
*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数目由一月二十一日起,由十间增至十二间。其中十一间接种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开放时间为逢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及星期日为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星期三全日休息。所有疫苗接种中心运作日的下午一时半至二时半为清洁时间。
 
提供科兴克尔来福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北角渣华道体育馆
佐敦官涌体育馆
沙田源禾路体育馆
 
提供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一月二十一日起)
九龙湾体育馆(一月二十一日起)
西湾河体育馆
观塘晓光街体育馆
荔枝角公园体育馆
元朗体育馆
黄竹坑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
葵涌林士德体育馆
 
  所有合资格接种人士均可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设于私家医院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除外)领取「即日筹」,即场接种疫苗。
  
* 十三间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仁济医院、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玛丽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屯门医院、博爱医院、北区医院、玛嘉烈医院和律敦治医院。接种站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无须预约,详情请参阅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 医管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提供预约接种科兴疫苗服务,详情请参阅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 卫生署三间长者健康中心(蓝田长者健康中心、西营盘长者健康中心和将军澳长者健康中心)为所有65岁或以上人士即场接种科兴疫苗,无须预约,详情请参阅网页: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 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的逾千个私家医生或诊所名单可参阅网页: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 参与复必泰疫苗接种先导计划的私营医护机构提供二十六个服务地点,让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市民可直接联络这些机构和诊所预约接种,无须透过专题网站预约,查询热线和服务地点请浏览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pdf/PrivatePilotScheme_BNT_tc.pdf
  
* 两个流动接种站的服务时间表已上载至网站,并会不时更新: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疫苗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市民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应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