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辖下长者健康中心下周一起扩展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一月七日)公布,为鼓励和方便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辖下三间长者健康中心将于下周一(一月十日)起扩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为所有65岁或以上人士即场接种克尔来福疫苗,无须预约。
 
  一月十日至六月三十日期间,三间长者健康中心(蓝田长者健康中心、西营盘长者健康中心和将军澳长者健康中心)将于以下特定时段为所有年满65岁或以上的长者,提供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无须预约: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十五分、下午二时至四时四十五分(公众假期除外)。

  上述三间长者健康中心亦将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一时十五分和下午三时十五分(公众假期除外),提供新冠疫苗健康讲座。

  此外,现时全部18间长者健康中心于以下特定时段为65岁或以上的会员提供新冠疫苗即场接种服务,无须预约: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一时至中午十二时、下午三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公众假期除外)。
 
  长者须出示香港身份证登记,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卫生署发言人说:「现时本地80岁或以上长者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只有约23%。复必泰和克尔来福疫苗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出现并发重症甚至死亡。在来势汹汹的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尽快接种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政府已由今年一月一日起扩大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计划至所有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一段时间的人士。合资格的长者亦应尽快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保护力。
 
  卫生署发言人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十四天。

  市民如有查询,可于服务时间内致电相关长者健康中心,亦可浏览以下网页: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一月七日)公布,为鼓励和方便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辖下三间长者健康中心将于下周一(一月十日)起扩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为所有65岁或以上人士即场接种克尔来福疫苗,无须预约。图示早前将军澳长者健康中心医护人员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