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提醒市民可在八间私营医护机构接种复必泰疫苗
***********************
  政府已于一月一日起进一步扩展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所有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满六个月的合资格人士均可接种第三剂疫苗。就年满18岁曾接种两剂复必泰或克尔来福疫苗的人士,专家强烈建议他们接种复必泰疫苗为第三剂疫苗。

  政府呼吁市民善用八间私营医护机构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政府早前推出先导计划,透过这些机构扩阔复必泰疫苗的接种网络和提供额外接种渠道。八间私营医护机构于26个服务地点免费提供复必泰疫苗,服务地点遍布全港,亦提供预约安排,减少巿民等候的时间。市民可直接联络这些机构和诊所预约接种,无需经由官方网站预约。查询热线和服务地点已上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政府设立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公立医院接种站及流动接种站会继续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由于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即场接种疫苗的名额有限,政府呼吁市民尽量利用网上预约系统预先预约接种,以确保能按他们所计划去接种疫苗。另一方面,公立医院接种站及流动接种站均需要即场轮候,有需要人士特别是长者,可以考虑利用上述私营医护机构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以减省轮候时间。政府正密切留意疫苗的接种情况和服务需求,会适时增加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公立医院接种站的接种能力。政府亦会继续与上述私营医护机构协调,按接种需求适时提升服务量及接种地点。

  政府发言人提醒:「我们正与传播力增强的变异病毒株进行时间竞赛,因此必须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在来势汹汹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为香港筑起保护屏障。」

  政府发言人补充:「我们呼吁尚未接种第一、二剂疫苗,以及符合资格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把握时间保护自己。」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