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威尔斯亲王医院公布一宗遗失病人资料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威尔斯亲王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五日)公布一宗遗失病人资料事件:
   
  本院一月三日中午接获位于包玉刚爵士癌症中心及包黄秀英女士儿童癌症中心内的沥源普通科门诊诊所报告,发现遗失放置于诊症室内七名病人的病理报告,报告载有病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和检查结果等个人资料。
   
  本院高度关注事件,诊所职员获悉事件后随即在诊所及附近范围搜查,亦马上联络当日上午曾进入该诊症室的病人及翻看闭路电视片段,惟未能寻获该批报告。本院已个别通知受影响的病人及重新列印相关报告。病人治疗不受影响。本院亦已通知警方及将事件呈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
   
  本院就事件向受影响病人致歉,并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报告事件。本院已再次提醒所有员工有关妥善存放及处理病人资料的规定。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