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周五启用
****************
  第二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将于星期五(一月七日)启用,并会一连三天(一月七日至九日)在黄大仙庙宇广场提供服务,方便附近的居民和区内市民,特别是长者,接种复必泰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五日)说:「第二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是以货柜箱形式运作。经改装后适合作接种疫苗用途的货柜箱,会由货车运送至选定地点,再被放置到地面上提供服务,让市民在货柜箱内的接种间接种疫苗,亦方便行动不便人士接种。」
   
  他强调:「变异病毒株正威胁本港,危机迫在眉睫,未接种疫苗的市民请立即接种,合资格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市民亦应尽快预约、尽快接种。我们提供不同途径让市民接种疫苗,有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公立医院接种站、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私家诊所,以及私营医护机构提供的接种点等。我们会密切留意情况,包括市民对接种疫苗的需求,适时作出调整。」
   
  聂德权希望新启用的流动站为市民提供多一个选择。首个以接种车形式运作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自上月投入服务以来,为沙田新翠邨、观塘乐华(南)邨、葵青长康邨及屯门欣田邨服务,合共接种约5 220剂疫苗。此外,流动接种站亦有前往中学,为学生及教职员提供接种服务。
   
  市民在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的流程与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相同。工作人员会在附近空地设立临时等候区和休息区,现场并会有医生免费为准备接种的市民提供谘询服务。
   
  每个流动接种站每次会提供一款疫苗接种服务,即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或科兴克尔来福疫苗。市民可利用流动站接种第一剂、第二剂或第三剂疫苗。
   
  流动接种站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而最后即场报名时间为下午四时三十分。
   
  合资格人士可即场报名接种疫苗。欢迎市民透过热线电话报名以减少等候时间。查询及报名热线:5193 0375(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公众假期休息)。
   
  两个流动接种站的服务地点及时间表(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已上载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并会不时更新,欢迎市民浏览以获取最新资讯。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