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子预约服务扩展至上诉登记处、高等法院登记处和综合调解办事处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一月三日)宣布,继遗产承办处、家事法庭登记处和土地审裁处登记处去年三月为多项服务引入电子预约服务后,该电子预约服务由星期五(一月七日)起将扩展至高等法院书记主任办事处的上诉登记处、高等法院登记处和综合调解办事处。
 
  扩展后的电子预约系统让无律师代表诉讼人或申请人可透过新增专页,由星期五起在网上预约相关登记处及办事处的指定服务,详情如下:

高等法院书记主任办事处的上诉登记处
—————————————————

  无律师代表诉讼人可登入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arci_index.html,在网上预约前往上诉登记处,就民事事项存档上诉通知书,或存档传票以申请上诉许可或延展上诉时限。
 
高等法院登记处
———————

  法庭使用者可登入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apostl_index.html,在网上预约前往高等法院登记处加签服务组,申请有关指定文件的加签服务。
 
 
综合调解办事处
———————

  有兴趣了解调解的性质及如何透过调解促进各方解决争议的法庭使用者,可登入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imois_index.html,在网上预约参加由司法机构综合调解办事处举办的家事或综合调解资讯讲座(有关讲座并非实际的调解会议或辅导服务)。
 
  上述新增电子预约服务的指引(包括服务详情)载于以上相关专页。
 
  其他登记处早前推出的电子预约服务有助减省法庭使用者轮候服务时间,反应至今良好。有关服务详情载于以下网页:
 
遗产承办处—申请修改授予书(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pres_index.html
 
家事法庭登记处—递交离婚呈请书或共同申请书
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fcci_index.html) 

土地审裁处登记处—收回住宅管有权申请、收回非住宅管有权申请及建筑物管理申请
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ldci_index.html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