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法定假日由今年起逐步增加
************
  ​根据《2021年雇佣(修订)条例》,《雇佣条例》下的法定假日由二○二二年起至二○三○年逐步增加,从今年起新增的法定假日为佛诞。
 
  劳工处发言人说:「《雇佣条例》下所有雇员,不论其工作时数及年资,均可享有法定假日。如雇员在紧接法定假日之前已按连续性合约受雇(即连续受雇于同一雇主四星期或以上,而每星期最少工作18小时)满三个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
 
  法定假日会逐步增加至17天。未来新增的法定假日依次为圣诞节后第一个周日(二○二四年起)、复活节星期一(二○二六年起)、耶稣受难节(二○二八年起)及耶稣受难节翌日(二○三○年起)。
 
  有关进一步资料,可浏览劳工处的「增加法定假日」专页(繁体中文网页www.labour.gov.hk/tc/news/EAO2021.htm/简体中文网页www.labour.gov.hk/chs/news/EAO2021.htm)。如有查询,可致电劳工处24小时热线2717 1771(由「1823」接听)。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