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收紧发现Omicron个案地区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按全球最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将于二○二二年一月三日凌晨零时起指明利比亚为A组指明地区,以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为应对及防范Omicron个案的输入风险,政府将继续采取至为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将发现有Omicron个案,并有可能导致当地传播及输出个案的海外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因应利比亚确认发现Omicron个案,政府会将该等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二○二二年一月三日凌晨零时生效。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回港。他们抵港后须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其间接受六次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就相关指明地区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政府将刊宪更新《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相关指明,落实上述措施。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