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检阅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检阅171位结业学员,包括45位入境事务主任及126位入境事务助理员。
   
  入境处作为首支引入中式步操的纪律部队,这次六十周年大会操更以全中式升旗及步操进行。会操队伍以整齐的中式步操排列出该处成立年份「1961」、英文简称「IMMD」和中国数字「六十」,寓意该处服务香港市民六十载。此外,这次会操让青少年参与其中,由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青少年领袖团)手持国旗、区旗和部门旗以中式队列步操进场,其后护旗方队接过青少年领袖团所持的旗帜,进行中式升旗礼,其间入境事务处乐队现场演奏国歌,嘉宾肃立高唱。
   
  林郑月娥致辞时说,入境处历年来面对重重挑战,仍然处变不惊,奋勇向前,以积极的态度和专业精神,顺利跨过各种考验。她又赞扬入境处过去六十年屡创佳绩,多次赢得市民及旅客的高度赞赏,例如「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赢得全年大奖。这奬项肯定了入境处在善用资讯科技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体验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她亦欣赏入境处于会操中加入青少年参与的元素,反映该处一直积极拓展青少年培训工作,致力培育富正能量和有志服务社会的生力军,确保薪火相传。
   
  最后,林郑月娥勉励结业学员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尽心尽力服务香港和报效祖国。她期望入境处未来能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精益求精」的理念,持续拓展及优化现有服务,以配合国家和香港的持续发展。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成员在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中把手中的国旗、区旗及部门旗移交到护旗方队手上。
护旗方队在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中进行中式升旗礼。
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举行。图示会操队伍以中式步操排列出入境事务处成立年份「1961」和入境事务处的英文简称「IMMD」。
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举行。图示会操队伍以中式步操排列出中国数字「六十」,寓意入境事务处成立六十周年。
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举行。图示结业学员以整齐的中式步操「正步」经过检阅台。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检阅结业学员。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后,参观介绍入境处工作的摊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七)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席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后,与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左七)、获颁「最佳学员盾」的结业学员及其他嘉宾合照。
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暨六十周年大会操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六)在大会操后与一众入境事务处首长级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