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乐悠咭」设临时服务中心协助申请人并接受即将满60岁合资格人士申请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将从下星期一(二○二二年一月三日)起设立四间临时服务中心,协助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二元优惠计划)的60至64岁合资格人士,申请专为计划而设的个人八达通卡「乐悠咭」。政府亦将开始接受三个月内满60岁合资格人士申请「乐悠咭」。

四间临时服务中心

  60至64岁合资格人士须持有「乐悠咭」才可于二○二二年二月二十七日起享用二元乘车优惠。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至今共收到约516 600份申请,估计占一九五七至一九六一年出生人口约85%。政府提醒仍未申请的合资格人士,必须在一月三十一日前透过「八达通App」手机应用程式递交申请,否则将不能如期享用该优惠。

  为协助60至64岁合资格人士尽快递交申请或补交申请资料,八达通将从下星期一起设立下列四间临时「乐悠咭」申请服务中心(位置见附件):
 
  • 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0楼3030室;
  • 旺角弥敦道750号始创中心19楼1917-1918室;
  • 沙田大围显和里5号显径邻里社区中心2楼会议室;及
  • 天水围天晴邨天晴社区综合服务大楼4楼401B室。

  各服务中心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八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市民如就申请「乐悠咭」需要协助,可于办公时间内到访服务中心。

  八达通已就资料缺漏的申请要求补交。接获短讯的申请人应尽快致电查询热线(2266 2222)(选择语言后按6、2、3及0直接与职员联络),而收到信件的申请人则应在14天内使用夹附的回覆表格及回邮信封补交资料,否则其申请将不获继续处理。八达通已陆续寄出「乐悠咭」,并以短讯通知。如在收到短讯后10日或在完成申请后四星期仍未收到,请致电查询热线。

继续接受「乐悠咭」申请

  八达通会继续接受合资格人士以邮寄方式或透过「八达通App」递交的申请,但在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后递交的申请或未能赶及在二月二十七日前收到「乐悠咭」。此外,将于三个月内满60岁的人士亦可透过「八达通App」或邮寄表格申请「乐悠咭」,使他们在年满60岁当天或二月二十七日起(以较后者为准)享用该优惠。

  「八达通App」、网页下载版申请表(不设免邮费回邮信封)及纸本申请表(附有免邮费回邮信封)的派发地点名单已载于「乐悠咭」网页(www.octopus.com.hk/joyyou)。网页亦载有填写申请表的示范短片,详细介绍使用「八达通App」以邮递方式申请的具体步骤。如有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

  「乐悠咭」印有合资格人士的相片及姓名,每人只可持有一张。政府会资助首次申请的20元申请费用,申请人无须另行支付任何费用。65岁或以上受惠人士可继续享用该优惠,政府将另行公布他们申请「乐悠咭」的安排;合资格残疾人士则可继续享用该优惠而无须申请。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