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扩展巴士转乘处及公共运输设施法定禁烟区明日生效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三十日)提醒市民,《2021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附表2)令》和《2021年吸烟(公众卫生)(指定禁止吸烟区) (修订)公告》明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生效,禁烟范围将扩展至覆盖三个新增通往快速公路或隧道的巴士转乘处以及两个公共运输设施;另外,两个巴士转乘处及四个公共运输设施的禁烟区范围会作出修订。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为保障公众健康,政府的一贯政策是鼓勵市民不要吸烟、抑制烟草的广泛使用,以及尽量减低二手烟对公众的影响。扩展禁烟范围旨在进一步保障市民免受二手烟的祸害。」
 
  最新法令和公告明日起生效,届时禁烟范围将涵盖全港所有14个通往快速公路或隧道的巴士转乘处和255个公共运输设施。
 
  新增的禁烟区将会设置禁烟标记及禁烟区的图则,并按其实际环境以界线清晰显示禁烟区的范围,提醒市民遵守禁烟规定。显示禁烟区范围的图则已备存于土地注册处,并会上载控烟酒办公室网页(www.taco.gov.hk/t/tc_chi/legislation/legislation_sa.html)供市民查阅。
 
  任何人在指定禁止吸烟区或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或携带燃着的香烟、雪茄或烟斗,可被处定额罚款1,500元。控烟酒督察会即时票控违例吸烟人士而不予事先警告。
 
  发言人说:「政府呼吁吸烟人士为个人及他人健康着想,尽快戒烟。市民可致电卫生署综合戒烟热线1833 183。热线由注册护士接听,为吸烟人士提供专业戒烟辅导。」
 
三个新增为禁烟区的巴士转乘处为:

(一)粉岭公路巴士转乘处;
(二)将军澳隧道巴士转乘处;及
(三)屯门—赤鱲角隧道巴士转乘处。
 
两个新增为禁烟区的公共运输设施为:

(一)火炭骏洋邨公共运输交汇处;及
(二)秀茂坪(中)巴士总站。
 
两个修订禁烟区范围的巴士转乘处为:

(一)海底隧道巴士转乘处;及
(二)东区海底隧道巴士转乘处。
 
四个修订禁烟区范围的公共运输设施为:

(一)大埔墟站公共运输交汇处;
(二)屯门兆康苑巴士总站;
(三)观塘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及
(四)黄竹坑临时巴士总站。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