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新级别标准即将全面实施
***********************
  机电工程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下有关独立式空调机、抽湿机和悭电胆的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将于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全面实施,以鼓励供应商引进更高效能的型号和方便消费者选购更节能的产品。
 
  由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在本港供应的独立式空调机、抽湿机和悭电胆均须贴上按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评级的能源标签。新能源标签的参考编号将以「U2」为字头。
 
  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推行后,估计每年可节省约三亿度电,相当于每年可减少约21万公吨碳排放。
 
  政府去年修订《产品能源标签实务守则》,提升上述三类产品的能源效益级别标准约百分之三十五,并设有一年的宽限期至明日(十二月三十日)止。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和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的详情载于机电工程署专题网页(www.emsd.gov.hk/energylabel)。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