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经济导报》创刊75周年庆典暨2021「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年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经济导报》创刊75周年庆典暨2021「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年会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方式参与今天的活动。首先,我向《经济导报》创刊75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
   
  《经济导报》扎根香港,与香港一同成长,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文财经杂志;同时,《经济导报》发挥独特的作用,既致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也作为国家与世界的桥梁,向外推介中国,向内介绍世界,见证香港、国家和世界的经济发展进程。过去75年,《经济导报》在时代的变革中屹立不倒,而且不断创新、发展、壮大,实在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经济导报》的成功有很多因素,除了高质素的报道和精辟的评论,《经济导报》与时并进,紧紧抓住时代的脉搏,也是十分重要。三年前,《经济导报》看到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具备的潜力和带来的机遇,在香港成立「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紧密联系中国各个经济开发区、自贸区、保税区和自由港,以香港为纽带,搭建各区港与海内外政商学界交流合作、互助共赢、扩大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服务平台。自成立联盟以来,《经济导报》通过年会活动、网上博览和报道资讯,积极推广各区港,所作的努力值得肯定。
   
  香港拥有独特的优势,是中国最具竞争力、最国际化的城市。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门户,香港可以紧密连接内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国家的发展策略,为香港企业和专业服务提供者开拓更大的市场。我希望与《经济导报》及「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加强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还有几天就是二○二二年,我们将会迎来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也是我们在准确贯彻「一国两制」下,齐心同行,开创未来的重要时刻。我期望《经济导报》在新时代中,发挥好传媒的角色,讲好国家和香港的故事。我也祝愿《经济导报》不断进步,再创高峰。谢谢大家。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经济导报》创刊75周年庆典暨2021「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年会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经济导报》创刊75周年庆典暨2021「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年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