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批出第二期入樽机先导计划合约回收塑胶饮料容器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布,经公开招标,屈臣氏集团(香港)有限公司(A.S. Watson Group(HK)Limited)(承办商)成功投得第二期逆向自动售货机(入樽机)先导计划合约,将进一步加强入樽机服务。

  为测试入樽机在香港收集塑胶饮料容器的实地应用,以配合计划日后推行的「塑胶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环保署于二○二一年首季推出为期一年的第一期入樽机先导计划,分阶段设置共60部入樽机,并透过电子支付平台提供即时回赠,鼓励公众交回使用完的塑胶饮料容器,作循环再造。截至十二月中,第一期先导计划共收集超过1 500万个塑胶饮料容器。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第二期先导计划将于二○二二年第二季分阶段推出,届时入樽机数量会增至120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亲身体验入樽机的运作,一同参与回收塑胶饮料容器。先导计划收集到的塑胶饮料容器会交予合适的本地回收商,作妥善循环再造。」

  发言人补充:「根据合约规定,承办商会提供宣传大使服务,以推广先导计划,并协助公众正确使用入樽机。承办商亦会设立专题网站和热线电话,供市民查阅入樽机的地点和实时运作情况,以及与先导计划有关的问题。」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