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显示香港研发总开支平稳上升
***************************
  根据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发表的《2020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报告,即使受二○二○年的疫情影响,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由二○一九年的263.33亿元增加至二○二○年为265.54亿元,较二○一七年的相应数字上升约25%。本地研发总开支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在二○二○年增加至0.99%。
   
  政府发言人说:「创科是本届政府的重点政策范畴。本届政府至今已史无前例投放超过 1,300亿元,用于发展基建、推动科研、培养人才、支援业界等方面,以致力完善香港的创科生态。虽然香港在二○二○年深受疫情影响,香港各界依然迎难而上,继续积极透过利用香港的科技优势加强竞争力和业务表现,情况令人鼓舞。」
   
  发言人亦表示,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因此政府将发挥香港的优势,以全新思维、全力全速发展创科。二○二一年《施政报告》亦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在落马洲/新田一带地方与港深创科园协同发展构建新田科技城,以及成立InnoLife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
   
  发言人续说:「政府将致力完善本地的创科生态。由行政长官成立及主持的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定期监察政府创科发展八大方向相关措施的推行情况。政府预期有关措施的成效将陆续显现。」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