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办事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开始接受本年度非遗资助计划的申请。
 
​  本年度非遗资助计划分为两个项目,分别是「2021年社区主导项目」和「2021年伙伴合作项目」。非遗资助计划旨在支持拥有相关资历的本地个人和团体,进行与非遗有关的计划,从而加强保护、研究、教育、推广和传承香港的非遗项目,并支持本地非遗传承人和传承团体的相关工作。资助计划旨在推动社区参与保护非遗工作同时,亦能提升公众对非遗的认识、了解与重视。
 
  「2021年社区主导项目」的资助范围涵盖与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和香港非遗清单项目有关的计划;「2021年伙伴合作项目」则设有六个项目,包括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增补香港非遗清单项目调查及研究、「无障碍赏非遗」、「非遗进校园」、「师傅到」系列,以及非遗巡回展览。
 
  非遗资助计划的申请资料可于非遗办事处网站(www.lcsd.gov.hk/ICHO)下载。申请者必须将已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相关证明文件,亲身递交至新界荃湾古屋里二号三栋屋博物馆,或电邮至ichfs_app@lcsd.gov.hk。截止申请日期为明年二月九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时正。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267 1971与非遗办事处联络。
 
  非遗办事处将于明年一月六日(星期四)下午三时正,在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简介会,向有意申请资助的人士和团体介绍资助计划的内容和申请方法。有意出席者可于非遗办事处网站浏览报名详情。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